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本會緣起

本會緣起


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起源

  • 照片說明文字

     

    我是一位學障兒家長,最初也是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LOGO經遍訪各大醫院及四處詢找資源,卻仍不知道問題在哪裡?直至小孩國小四年級時,經由一本中華民國學障協會雙月刊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孩子可能是「學習障礙」!或許在這之前我們都聽過學習障礙這個名詞,但是卻未曾真正知道學習障礙是怎樣的狀況,所以讓我們都錯失了一些先機,甚至對小孩造成了傷害而不自知;現在仍不時的會聽到一些學習障礙的家長也正遭受同樣的問題,卻仍不知道有任何的支援得以協助。
     
    在「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前呂理事長偉白的感召之下,當初若不是有這樣一群家長組成了「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或許我們也都還在茫然中繼續尋找原因與答案,本著感同身受的心情、希望能繼續「把愛傳下去」的理念,決定來發起成立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
     
    其實我們也了解有的家長可能還是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是學障兒的問題,但是也仍有更多的家長是想幫助孩子的,卻不知道該如何幫起,更不知該向如何尋求協助?尤其是社會大眾對「學習障礙」的認知不多,更讓這些孩童長期處於挫折之下,所以我們期許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學障的認知,進而能讓這些孩童對自我肯定,讓他們在未來人生旅途上走的更順暢。在此也特別感謝各特教系教授及資源班老師,在協會成立之初,對協會的協助與輔導,感謝您們!
     
    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正式立案成立於91年11月,結合了家長、學者專家及關心此一區塊的社會人士等力量,希望讓社會大眾能有了解「學習障礙」的管道,並進而有機會協助學習障礙者爭取應有之相關權益,以及促進社會公平與安定。
     
    協會發起緣由創會理事長呂秀娟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