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讓我們「礙」在一起,教育種植企劃】規劃今年度下半學期的相關課程與活動, 請密切注意本協會的相關訊息

  • 發佈日期:2022-07-05
  • 照片說明文字社團法人高雄市學習障礙教育協進會正式立案成立於民國91年11月,成立初期合了家長、學者專家及關心此一區塊的社會人士等力量,希望讓社會大眾有了解「學習障礙」的管道,並進而有機會協助學習障礙者爭取應有之相關權益,以及促進社會公平與安定。學習障礙是一個無法透過外表去判別的特徵,學習障礙學生天生的特別之處極微複雜與變化多端,進而困擾著這一群孩子們在學習的道路上跌跌撞撞。英國教育學家Spencer曾提出「教育即為未來生活之準備」。對於學障生,技職體系是累積求職相關知能、技能與態度的重要管道。為了提供更多對於學習障礙孩子們更有力的幫助,本協會規劃了三種有趣又活潑的相關課程:生活科學課、創意閱讀課、機智桌遊課,希望藉由此三款課程,提供給本協會的孩子們以及尚未結識的孩子們,提供有別校園的學習方式與環境,給予更不同層面的教育啟蒙種子,讓孩子們在未來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順暢與自在。

    培育種子的目的:
    1.透過不同的教育方式,刺激孩子們在學習上的好感度。
    2.透過不同的教學模式,刺激孩子們在視覺上與感受上的學習意願。
    3.藉由這三款課程,去誘發孩子們潛在的能力與培育被壓抑在靈魂深處的能量,讓孩子們在快樂愉悅的上課環境與課程中,去練習自己先天較薄弱的部分,也可以結識更多與自己有相同之處的知己們,讓彼此都感到不再孤單與無力。
    4.此計畫最終目的是,希望培育出未來相關技職體系的學生,從小就開始扎根與培育,跨領域培養動手做、動手發明、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讓學習障礙學生不再侷限於學科上,而是都能夠過技能與自己生活周遭的社會產生連結與共鳴成為創新的下一代。

    ☆我們將節錄本協會規劃的三種相關課程之跟課紀錄(生活科學課、創意閱讀課、機智桌遊課),讓家長們更了解課程中孩子們的學習狀況與樣貌,本協會也將陸續規劃今年度下半學期的相關課程與活動,請密切注意本協會的相關訊息。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