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我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我們的故事


在人生的顛波處遇上了社團法人高雄市學習障礙協會

  • 發佈日期:2022-07-05
  • 照片說明文字歐秀智常務理事【修正期待!超乎能力的期待與要求,只會讓孩子更無助,大人更痛苦!】
    在我自己帶孩子的過程中,真的是必須不斷的「修正期待」。
    不必然是往下修!應該說是務實的看待孩子的優、弱勢,放掉父母自己的比較或是補償心態,學習接納孩子的全貌。然後才能真正的陪伴、引導、鼓勵孩子往自己可以發光發熱的方向前進!

    楊蕎伊理事【坊間的療法不一定適用,要教給孩子策略方法,找出代償能力】
    協會是家長的支柱,進入協會後,讓我原本擔憂的心放開來,知道如何去有效的協助孩子學習,讓孩子漸漸的對學習有熱忱有動力不再排斥學習,尤其到了高職大學階段,孩子完全能有自己的學習模式與應變技巧,真是太感動了!謝謝協會無私奉獻的老師們,讓我們又看到孩子眼睛綻放出的光采!

    陳怡君理事【因為不瞭解,所以恐懼】
    因為不瞭解學習障礙的特性,所以坊間療法都試,但只是消磨彼此的時間與耐性,沒有任何進展。
    加入協會後,有父母的成長課程,指引我們對待孩子的正確態度,有孩子的策略課程與啟發課程,應用學習策略找出他們的代償能力,引導出他們的學習興趣,更有志工老師們協助與陪伴各個階段的我們,讓我們看到孩子的優勢與未來的方向!

    李金憓理事【複雜的問題沒有捷徑】【上帝給我們智慧去區分什麼可以改變,什麼不可以改變】
    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不斷得努力補強他的弱勢,結果讓他失去學習的動力,也傷了親子關係。
    當補習班的課程和協會的閱讀課時間衝堂時,我試著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抉擇,他選擇了他喜愛的閱讀課,老師的教導方式點燃他對閱讀的熱情。在協會多元的學習課程中,他找到了自己的優勢能力和生命的亮點,雖然書寫困難仍然如影隨行,但並不影響他對學習的熱情。

    楊淑惠理事【找出孩子的亮點】
    感謝協會提供家長研課課程,讓家長學習看待孩子的困難點,"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也謝謝協會推出的父母成長課,生活的品質來於良好的溝通,學習行為改善技巧事半功倍,每一個孩子都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看不見的能力比成績更重要,學習找出孩子的亮點,可以在他自己的生命中發光發熱。

    張秦蜜會員【找出孩子學習上的困難並做出合適的方法指導】
    透過協會的課程及協助,讓家長得以了解如何面對孩子的困難點,並減少親子間的摩擦。
    也讓師長能理解,孩子的問題所在。這樣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熱忱有動力。從中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策略。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及家長無私的分享。

    黃郁雯理事【兒子的會考成績單】
    我是在最無助的時候進入學障協會的。一路陪伴學障孩子學習,很清楚他的學習問題,從認識注音符號開始,就有嚴重的輸入和輸出問題。在廣泛蒐集學障資料後,我內心覺得我的孩子是讀寫障礙。我用我的方法帶領孩子學習,一點一滴看見了一些成效,再加上小學老師很願意「等待」他的慢,在國小階段學業成就還免強能顯現出他的努力。但,上了國中,鑑定證明是書寫障礙,考試除了作文打字外,其他都無法申請。日積月累之下,學習成效越來越差,考試時間不足之下,認真讀和隨便猜的分數都差不多,何苦自己呢?難道我的孩子注定要5C嗎?他只值5C嗎?我就是在我們母子倆最無助的時候進到協會的。
    他們是我兒子的貴人-歐秀智老師、趙婉妘老師、陳明顯老師以及kiwi老師,因為他們的課程讓我和孩子了解更多學障的面相,讓我更有能力與勇氣和學校爭取孩子該有的學習協助。從國二下學期開始,學校同意讓孩子的社會科延長考試時間,這是開始轉變的一小步,後來因為跨鑑定安置,到複審的大會時,遇到了孩子人生中的另一位貴人-大會的主審,我不認識她,但她非常的仔細詳閱我帶過去關於孩子的資料,專業的詢問我關於孩子的學習問題,非常有耐心的聽我訴說。後來,我孩子改判為讀寫障礙,因為是讀寫障礙,沒有懸念的可以向學校申請每科都延長考試時間,當然包括電腦繕打作文。
    如果,沒有進來協會,與這些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我不會這麼勇敢為孩子爭取,今天是兒子會考的放榜日,他得到了3B1+,我已感動不已,心情很複雜,如果當時沒有勇敢一搏,孩子的學習問題被忽視,孩子需要的協助被拿掉,一位被不理解的5C畢業生,未來他要怎麼走下去?
    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但我不孤單,因為協會裡有很多前輩願意伸手陪伴,謝謝您們!

    張云綺監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最需要的是成功經營,對於學習障礙的學生來說,如何營造機會讓他們獲得成就感,將影響他未來的發展,希望我們都能當孩子們的貴人】

    很感謝一路上有協會的引導與幫助,開設了孩子與家長的課程,讓孩子可以從活動中展現自己在學科外的亮點,讓父母看到孩子不同的優勢能力,同時也建立孩子的信心,而為家長開設的課程,更為重要,"要當孩子的貴人",不只嘴巴說說,必須身體力行,家長必須要也願意要改變自己既有的觀念,唯有透過學習與練習,才有機會。當孩子有了更多成功的經驗,才能支持他在學習道路上,有勇氣去面對數以萬計的挫折,唯有願意改變觀念的家長,才能當孩子最堅定的支持力量,成為他最棒的貴人啊!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