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我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我們的故事


少年郎的墾丁半島自助旅行--蔡亦琦(KIWI 老師)

  • 發佈日期:2022-01-17
  • 照片說明文字2021/12/04
    早上八點 20 分,9188 客運車提早到,宣伊兩姐弟在無預警下未搭上客運,其他人 先到民宿,先整理床鋪和行李,等待兩姐弟的下班車抵達。約 11:00 全員到齊。(大家相 亯 KIWI 不會等人,接下來的行程都不用催趕)

    大家簡單背包上肩步行到恆春西門初爬猴峒山,恆春古城倚靠著珊瑚礁矮丘,屏障 渾然天成,天氣真好!空氣真好!恆春真好!午餐享用南洋美食,但是點炒飯的(亯澈+ 柏聖)吃錯燒肉飯,留下了竑宇兩兄妹的錯愕臉龐,也成了我們飯後茶餘的笑聲。

    搭海生館 101 公車往龜山,山徑上認識了黃腹鹿子蛾。超多超多觀光客前仆後繼,只好 先轉小路尋覓日軍遺址,八瑤灣事件引爆的牡丹社事件,日本船艦登陸記念碑與操兵作 戰碉堡遺留的坑道成為龜山歷史中的神秘的傳說。

    登頂後強勁的東北季風名不虛傳,俯瞰四重溪與保力溪交會的出海口抵不過海浪的反撲,滿滿的變成魚苗期待的沒口溪;斯卡羅歷史的場景在此一覽無遺,戲劇中車城、保力、統嶺埔和土生仔角力生存的斡旋糾葛,都是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戲碼。

    挑戰步行穿越兩座橫跨保力溪與四重溪的斜張橋!但東北季風太跋橫,我們頂著強 風穿越跨海般的艱辛,一路攻到了車城,福安宮前堵壁上看到劉明燈留下的題碑,見證 歷史所留下的台灣記錄。

    走得好累好餓讓大家吃吃道地綠豆蒜,小孩竟然都點冰的!吃完,直打哆嗦終於感受到好冷好冷了吧!寒風中等客運的感覺,你還會遺忘嗎?恆春下車看見天空的夏季大三角,牛郎和織女那麼冷的十二月,竟然還在夜空中流連!

    回到溫暖的民宿享用美味的晚餐,疲勞似乎得到了補償,飯後甜點就是桌遊世界,大通鋪上的團體桌遊是最佳的餘興節目,是旅程中最溫暖的回憶。

    還有到陽台觀星也很特別,看到金牛座、雙子座、獵戶座、也看到仙后座和北極星, 宣伊還看到好幾顆流星!神奇的 star walks APP,還看得到太陽與月亮已落到地球的另 一端。

    整晚東北季風如颱風般的嘶吼,兩個大人輾轉難眠;但是所有的小孩說,哪有很吵, 根本都睡的很好。大家今天真的很厲害,計步器超過 15000 步,而且我們逆風而行,運 動量真的很足夠。

    2021/12/05
    我知道七點就有人醒了,在等我的動靜。7:30 我一起身, 大家不約而同陸續起床, 沒有叮嚀不用催促,有默契的主動收拾行李、收拾環境。我最後一位下樓,孩子已經把 行李堆得整整齊齊,好感動,真的。

    8:00 準時,我們已經出發往麥當勞的方向。我讓孩子自己操作點餐機,學習自己點 餐。第一次的嘗試自己點餐取餐好不新鮮,點錯也沒關係,再加點就好了!飽餐後我們出 發尋找海角七號的熱門景點,可惜大家太年輕,不知道阿嘉是誰? 沒關係,先留下帥氣 的團體照!ㄧ定要找電影來看看 kiwi 老師說的什麼 BOT!

    我們沿續著南門通西門的城門遺構走到漂亮的恆春城南門,寒風飄著細雨讓我們走 進城門躲雨!隨時可能出現的恆春地形雨對比著昨日的好天氣,懷疑這真是同一部劇情? 大家狼狽中搭往鵝鑾鼻公園的客運,看見藍天又漸漸戰勝陰霾,呼~~也許等等還會有 好天氣! (都沒有人帶隨身雨衣,唉,老師說的都沒有在聽。)

    鵝鑾鼻公園,這個一般大眾以為只有鵝鑾鼻燈塔的景點竟然隱藏著 6500 年前四個文 化相的神秘遺址。又ㄧ村、古洞、冤家路、非非洞、虯榕、滄海亭的探秘,班卡拉(左旋) 蝸牛和超迷你的攀木蜥蜴,和我們一起悠遊古今交錯的時光秘境。

    穿過了非非洞的高位珊瑚礁岩,柳暗花明!突然開闊的草原讓我們驚呼不已!鵝鑾 鼻草原好美、風好舒服,海面上可以看見風暴隱藏的觸礁危機!快快去燈塔!這個由英 國設計鑄造的美麗燈塔,承接了羅發號與琉球船民的苦難而得以豎立,但這強弩劃破原 住民領域的傷痕,豈止 100 銀兩的買賣得以釋懷。

    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成為鵝鑾鼻半島上最閃耀的風景,特殊的集水設備與壕溝槍眼 軍備得以用故事讓人津津樂道。多拍一些照片讓我們的年少回憶也更加珍貴! 旅程接近尾聲,不捨的情緒讓我們再次登上古城,想巡禮北門與東門,隨然我們又隨性 地在城牆上玩起了撲克牌(接龍),而劃下句點。但還是希望活動可以「接龍」的再玩下 去!

    後記:行程中,柏聖ㄧ直問:爲什麼我們不能住飯店,不能搭遊覽車。
    Kiwi 只能無奈加無言,故事也在枋寮站的(吐口香糖)情結中,哈哈 say goodbye ! See you next time!(有參加的人,才懂得的喔!哈哈!)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