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我們的故事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我們的故事


感恩的心 – 協會憶往(協會自91年11月創會, 本文執筆於協會成立近四年時之感言)

  • 發佈日期:2013-07-31
  • 照片說明文字協會即將邁入第四年了,回想起當初創會之始,似乎就在不久前,時間飛快而去,更讓我們感受到孩子的成長真的不等人,促使得我們為了這一群”特別”的孩子努力要再更加把勁!

    這一路走來,感謝許多貴人的相助,才讓協會得以慢慢的站穩腳步,更有著許多人默默的付出,及在背後不斷的支持者,也才讓我們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記得協會在創會之初,高雄的家長寮寮無幾,要如何湊足民間團體成立要件—30位發起人,在高師大邱上真教授的引薦下,帶著邱教授的光環找了幾位資源班的老師,而這些老師幾乎都是未曾相識的情況下,就願意相信並支持我們,還記得光華國中資源班陳淑芬老師,更是二話不說,馬上提出她負責找10人,就這樣湊足了30位發起人,高雄學障協會也就這樣成立了。

    正因如此,也讓我們和一般家長團體較不同,因為我們並非一開始就是家長形成的團體,也因為這一群默默付出的老師們,集結所有人的經驗與建議,得以讓協會在後續的運作中,建立起良好的體質及資源整合與運用。而我也由一位媽媽的身份,成了協會理事長,在這期間真的是由協會發起、成立、會議主持,到公文擬定、攢寫企畫案、經費申請書等等,由完全不懂到慢慢的摸索,著實讓自己成長不少;甚至包括教育局七科的所有同仁,上至科長下至所有的組員,也都不厭其煩的給予指導,真的是讓我們破除了一般人對公家機構刻板的觀念。

    在協會的成長軌跡裡,還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事跡,例如協會的資深元老伍啟良老師,就像一位軍師的角色,每次遇到不知如何處理的事情,總是不忘請教於他,或他相互討論,就會有好的提議產生,而他對於我們這一群家長,更是不於餘力,只要時間許可,時常提供家長們如何指導孩子的一些策略;還有協會監事陳慈美老師,雖然平常開會不多話,但是為了協會的出席人數,她幾乎不曾缺席,更有一次還抱病向醫院請假出席會議,這些點滴在心頭,更是讓我們感動不已。
    協會就這樣慢慢的茁壯了,逐漸的愈來愈多的家長共同來參與協會的運作,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一群家長的共同特質就是具備了「服務的熱忱」,尤其是秀智、雙玉、美蘭這幾位家長,只要和她們談過話,一定認同我所言;也或許就是有著相似的背景,讓我們更具向心力,大家除了主動參與之外,更是所有新成員的最佳諮詢者,協會就在大家的分工下漸入佳境,當然也有一些在時間上無法參與者,本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原則下,給予協會實質的贊助。

    另外,還有一群支持我們的專家學者們,義不容辭的成為協會的顧問群,包括高師大邱教授上真、林教授素貞、中山大學鐘教授素香、屏師大胡教授永崇等…所以,雖說協會目前成員並不是太多,卻是實力堅強;還有當協會提出「學障體驗營—認識學障」校園巡迴講座時,一些頗具知名度的資深特教名師們,更是二話不說,成了協會義務的種子老師,事實上,就是有這樣一群熱忱的老師們,才讓協會更穩建的走下去,這可是在其它縣市望塵莫及的喔!或許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更是孩子們的福氣。

    協會本著最初的宗旨,協會是屬於大家的,我們永遠歡迎大家的參與,協會需要大家的鼓勵與支持,讓我們繼續為這群學習障礙的孩子,努力爭取他們應有的權利,讓社會大眾了解與接納這一群「神奇小子」,相信所有的努力,最終的受惠者,還是我們的孩子!!

    P.S:因篇幅關係,若有未備載出所有曾經對協會有所付出的成員,僅代表協會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感恩您們!!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