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創會呂理事長秀娟】

  • 照片說明文字

     

    <創會呂理事長秀娟的話> 2008
    回想起與協會的淵源,從來未曾想過自己會成為協會發起人,甚至擔當起理事長的角色;記得最初當知道孩子可能是學障兒時,就這樣毫不考慮的加入了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也未曾想過要參與什麼活動,只是因為一位住在台南的熱心且完全陌生的學障家長一通電話,一句:「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就這樣特地去到了台中參加中華民國學障協會的會員大會,那次的大會帶給我相當大的感觸,一群來自全省各縣市的家長,有些人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幾乎每個都是哽咽的述說著自己的故事,包括一向自認為堅強的我,因為我們幾乎都有著相似的心路歷程。
     
    當時前中華協會呂理事長只是很鎮定的聽著,那時候我的感覺是為什麼她可以如此的不動容呢?因為我每次只要一提起就忍不住的心酸哽咽的;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因為現在的我好像也已經將這樣的「心情」變成了是「事情」,而不再是用情緒在看事情了。有時會接到一些家長的諮詢電話,依然是敘述著大同小異的故事…不知道孩子的問題在哪裡?帶著看了許多的醫生、吃了注意力集中的藥、被老師認為是家長或孩子的問題、被認為孩子只是不專心,直到從某個地方或是某個人告訴了他們可能是「學習障礙」,才知道問題的所在。但是接下來還是有著許多的問題,是否要進資源班?標籤問題?未來的升學問題?依然是有著似乎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
     
    這樣一路走下來,好像一步步的被推動著自己要去執行一些事情,事實上,最初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呂偉白理事長鼓勵我發起地方協會時,也只是著希望成為了解各縣市在推廣學習障礙現況下的一個窗口罷了!但是當您實際看到了許多了的現況,無論是在社會、學校、教育政策面等等,真的依然還是一句話「無奈與無助」,但是身為家長的我們,面對著許多學障家長對協會的期待,好像已經就無法坐視於僅止於此了。當然在這過程當中,不時的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因為自己也是職業婦女,一方面需要工作,但是會務也必須去執行,還得憂心於經費的來源,舉行活動時又必須要宣導,往往又是較好不叫座,有時自己都會質疑自己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還好有許多師長的鼓勵及家長們的相互支持,讓我們有持續下去的力量,因為我知道真的有許多的家長,就像當初的我一樣,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問題在哪裡?即使知道了也仍不知要去哪裡尋求支援!
     
    就如同中山大學鍾素香教授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短短的一堂課的家長分享,我不知道他們(在職進修的老師) 對於學習障礙能了解有多少,但是只要有一個聽懂了,那麼我就是播下了一個種子了」。事實上,現在的我也是秉持著這樣的心情在做這件事,因為我知道只要有一個人能經由我們的協助得到了適當的幫助,那麼就算幫了一個人,也或許因為這樣他的未來就會有著不一樣的人生了,旦求凡事盡心盡力,然後一切就看老天爺的安排吧!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